發展記要
2016
2015
2014
2013
2012
2011
2010
2009
2008
2007
2006
2004
2003
2002
2002年9月11日 深圳房地產交流會
2002年7月31日 逆境求生研討會花絮
2002年7月19日

近年香港的人、事、及物也變遷了很多,而地產代理的商會也起了徹底性的改變,隨著政制劇變,商會要負上團結業界,爭取在政制上的發言權及影響力。而另一方面,隨著營商環境的困難,商會也負起了支援會員及增值競爭力的職責!此外,地產代理已有發牌制度多年,但地產代埋的地位仍未能提高,偍倡業界更佳的操守,及建立新的模式和秩序,商會同樣也責無旁貸!

今次商會在眾多合作對象下,選擇了美聯物業作為商業夥伴,其中是因為營商環境惡劣!建立商業夥伴的時機成熟!美聯物業全港強大的網絡,正好配合本會會員的地區性優勢!美聯物業一手卓越銷售力正好配會本會會員地區性二手市場10-60%的市場佔有率!客路互補之餘,更重要是能為彼此消費者提供更全面的服務

而最令本商會決定與美聯物業建立商業夥伴關係,是因為他們承諾不斷提供樓花的資訊!同時他們亦有宏願為業界重建新秩序,以偍倡同業間良性競爭,以自強提高業界操守!而美聯物業集團的確是業界中佔頗多人數的一部份,變了將來在爭取業界權益上,我們仍有很多共贏的合作機會!綜合來說,美聯物向我們表明將來的新策略,是乎合到以上三點商會的方向!

而因為商會與美聯物也是中央統籌的合作模式,所以有異於以前線的合作,根據協議,美聯物業會不斷提供樓花資訊給本會會員,令本會會員在樓花再不是偶一為之的「食散餐」!而是正式投入了一手市場,這樣不單止為一手市場帶來新客源,亦令中小型地產代理行有了全力做一手的入門及條件!

當然,所謂策略聯盟的概念是良性競爭的新秩序,在形式上是一面衷誠合作,另一面也同時寸土激爭地競爭!我們在商會立場方面亦會努力爭取樓花直接委託權!但另一方面亦借助合作去達到共贏及製造更多成交的局面!

汪敦敬
香港專業地產顧問商會副會長